上海市哲社办网站推介上外的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

发布者:中国国际舆情网发布时间:2023-09-02浏览次数:57

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国际舆情与话语研究智库作为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最近受到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推介。

推介网址:http://www.sh-popss.gov.cn/newsInfo.asp?idval=8175


该智库所依托的中国国际舆情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6月,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校级学术研究机构,已入选上海市高校一类智库。近年来,多语种国际舆情与话语研究智库聚焦国际传播理论和范式创新,积极开展数字化智库转型。目前,智库已经在专业能力、团队建设、品牌建设和国际化探索上取得初步成效。

中心主任、智库首席专家郭可教授介绍,智库下一步将突出“国际舆论+N”的智库研究模式,即以国际舆情为切入,能延伸到国际传播相关的热点话题和领域,推出深度分析报告和成果,强化跨学科交叉研究和智库深度服务。

郭可指出重点培育智库还将借助英文学刊《网络媒体与全球传播》(omgc.shisu.edu.cn)构建国际学术共同体,探索“全球南方”和“全球北方”学者的互动和学术合作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