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事务研究所:《在加速全球绿色转型中的中国作用》

发布者:中国国际舆情网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242

《在加速全球绿色转型中的中国作用》

Chinas role in accelerating the global green transition


发布机构:英国皇家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

   型:网站文章

者:Jiangwen Guo

发布时间:2021年423

   数:809

观点摘编:

      中国是对气候变化影响最敏感的国家之一,变暖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同时,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在确保气候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气候变化这一重要威胁,其“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

新冠疫情对经济发展、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都造成了负面影响,此背景下进行绿色转型对于各国都是有利且实用的做法。国际社会需要联手加快可再生能源的部署,中国在这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第二大经济体以及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对于任何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协议的成功都至关重要。

中国能否在第14个五年计划下实现气候目标,不仅取决于国内努力,更取决于国际合作,以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并避免在疫情复苏的环境下发生贸易战。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易越编译)